Intel成立新公司Articul8 AI 專攻生成式AI

記者/黑穎馨

美國半導體巨頭英特爾(Intel)公司於3日宣布成立新人工智慧公司Articul8 AI,專注於生成式AI技術的開發和應用。此次設立新公司預計將為英特爾帶來更多的創新機會和市場份額,強化其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競爭地位。

Articul8 AI的成立彰顯了Intel對於生成式AI技術的信心,並透過這家新公司進一步擴大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市場份額。這舉動與Intel執行長Pat Gelsinger先前的發言相符,他指出AI的未來發展將集中於推動模型在製造和零售等產業的廣泛應用,同時關注降低客戶對數據隱私的疑慮,將AI系統部署在內部資料中心。

(圖片來源/Unsplash)

新公司將由前英特爾資料中心和AI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Arun Subramaniyan擔任執行長,Articul8 AI將會提供客戶完善的生成式AI服務,協助資料保存,訓練雲端及實體工作流程,讓客戶能更方便的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來輔助工作。

這項新舉措有助於擴大英特爾在AI技術領域的影響力,同時提高公司的競爭力。Intel的Articul8 AI計畫不僅是對AI技術的深度探索,更是對產業未來方向的重要布局。這將有助於推動AI技術的普及和應用,同時為Intel在競爭激烈的科技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打下堅實基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