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只是個開始,更多自動化助理正浮上檯面

記者/Howie Su

(資料來源:ExplainThis

人工智慧的下一個飛躍自主代理

自助代理的人工智慧可能在未來幾年內成為主流,並有望比今天的大型語言模型更具變革性,儘管目前大多數大型語言模型改變資訊收集和傳遞的方式,但它們並沒有獨立運作,雖然有些可以自動執行特定任務,但它們仍然需要人類輸入一系列提示並確認答案。相較之下,「自主代理」將能夠重新設計和自動化整個工作流程。他們計劃如何端到端執行任務、迭代查詢大型語言模型、監控輸出以及使用其他數位工具來實現指定目標。自主代理可用於設計與執行整個行銷活動,或透過大規模模擬進行研發測試,實際上,自主代理是動態系統,可以感知環境並對其環境採取行動。OpenAI 最近宣布的客製化機器人是朝這個方向邁出的一步;這些虛擬助理能夠使用外部 API 來尋找特定資訊或執行簡單的操作,例如協助電子商務購買。公司現在應該開始為大規模採用自主代理做好準備,調整其生成式人工智慧策略規劃。

人工智慧虛擬助理正在快速多樣化 (資料來源:ABACUS.AI)

自主代理的巨大成長潛力

在企業環境中,代理自動化整套任務的潛力可以有多種用途,我們將在這裡探討其中的兩個用途:它們減少工作流程中人工幹預的需要的能力,以及它們促進產品、服務測試的能力,以及大規模的場景。自動化整個工作流程。為了充分發揮自主代理的工作流程自動化潛力,重要的是要了解,當它們與數位工具正確整合時,它們實際上可以使用數位工具。配置代理時,人們可以將數位工具的文件提供給代理,然後代理就會「知道」如何使用它們;然後,它將能夠向這些工具發送指令並透過 API 呼叫獲取結果。也就是說,自主代理可以直接「告訴」其他企業系統要做什麼。這可能從根本上改變公司的營運方式,使其能夠更全面地部署自動化並顯著降低勞動力成本。

公司如何做好準備?

由於與可靠性相關的風險和限制、惡意使用的可能性以及網路攻擊的更大影響,自主代理的適用性仍然有限。然而,這些挑戰似乎都不會破壞交易,科技公司正在解決這些問題,專家估計,自主代理將在三到五年內準備好成為主流,甚至有些人認為,在那之前我們就能看到自主權有限的可靠系統了,不過,企業本身也應該做好一些準備來迎接更智慧的時代。

一、準備進行實驗

公司應該尋找自主代理技術的新發展,並選擇可以測試的解決方案(即使它們仍處於開發的早期階段),以在產品、服務或營運模式方面創造新的競爭優勢來源。目前正在進行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研發投資應該擴大,以確定企業具有適合的自主代理端到端自動化工作流程。

二、預計法規許可的變化

為使技術能夠廣泛應用,獲得法規同意在當前至關重要,監管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跟上科技的發展;在此之前,公司應強制執行自我設定的防火牆,以確保在組織內部與面對客戶的應用程式中被適當且安全地使用,公司也應該積極與監管機構合作,建議制定正確的方法來管理和監控未來自主代理和類似技術的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