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綠色生態圈 台灣大哥大門市加入momo「循環袋回收」行列

記者/B084020010

台灣電商零售業龍頭富邦媒momo於15日宣布,將擴展「momo循環袋」的回收新據點,全台灣700家台灣大哥大門市加入回收的行列,致力於打造綠色循環網購旅程,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回收管道。

  • momo致力於綠色環保包裝的發展(截自/momo網站)。

事實上,富邦媒momo從2020年便開始推出網購循環袋,循環袋是從回收的廢棄膠膜經過程序再生後所製成,可重複使用高達25次。目前的回收途徑包含郵局的郵筒、i郵箱與美廉社,累計超過了一萬個回收據點,此次加入了富邦媒旗下企業台灣大哥大,提供給民眾更方便、多元的回收方式,可望吸引更多買家選擇使用循環袋。

傳統網購無法避免的是包裝耗材的問題,momo推出的綠色包裝計畫,致力於將包裝減量、使用環保材質與循環包材利用,除了上述提到的循環袋以外,在紙箱方面momo也下足了工夫,例如紙箱採用再生紙製造、減少外包裝的印刷面積等。在品牌供應商的部分,也有推出了「循環物流箱」,鼓勵供應商使用重複物流箱進行出貨。

那買家要如何加入循環袋的使用行列呢?momo會先根據訂單的性質判斷此筆訂單是否適合使用循環袋出貨,買家選擇使用循環袋並收到商品後,必須將袋子上的個資撕掉,之後就可以投入郵筒或i郵箱了,不需要負擔郵資,或者是直接交到美聯社、台灣大哥大,十分的方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