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歐盟數位市場  Spotify讓使用者能於App內完成訂閱

記者/Linus Shih

在歐盟數位市場法即將於今年3月7日全面生效之際,Spotify宣布歐盟境內使用者終於可以直接在iOS版App內完成訂閱Premium付費方案,或是升級至Duo或家庭方案,不需要再透過其他管道完成訂閱,或是在iOS平台App內承擔更高訂閱金額。

歐盟數位市場法將全面生效,Spotify讓使用者能以合理價錢於iOS版App內完成訂閱

在此之前,由於Apple制定規範在App內消費必須收取30%不等的服務分潤,因此Spotify後續推出自有線上訂閱介面,讓使用者透過此申請訂閱方案,甚至在去年(2023年)7月取消在iOS版App移除付費功能,除了避免使用者在App內申請訂閱,導致必須支付更多費用之外,顯然也是為了向Apple抗議。

不過,今年歐盟數位市場法即將全面推行,Apple必須對外開放使用更多第三方支付,而無法僅使用Apple旗下支付服務情況下,Spotify自然也希望藉由自有支付方式收取服務訂閱費用,甚至能讓更多使用者能更方便地透過App購買有聲書內容,並且以合乎正常的費用進行訂閱或購買數位內容,不需要為了配合Apple分潤僅能額外支付費用。

而在數位市場法正式全面生效之際,Spotify預期將會讓消費者以正常價格訂閱服務,同時也將從近期開始進行宣傳,讓更多iPhone使用者知曉這個好消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