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Plus回來了! 三大亮點一次整理

記者/蔡俐亭

11月初OpenAI 舉行 DevDay 2023 開發者大會公布了 ChatGPT Plus 的新功能,同時預告未來會推出類似 App Store 的 GPT Store,讓開發者能用 AI 應用程式賺錢,但消息公布後註冊人數急增,超越系統負載量,OpenAI 為了維持品質決定暫停新帳號註冊,直至昨(14)日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在X平台宣布,已重新開放ChatGPT Plus訂閱。

根據開發者大會所發表的訊息,ChatGPT Plus相較一般版本的ChatGPT多出了以下三大功能:

一、更強大的GPT-4 Turbo模型。

GPT-4 Turbo將資料庫擴充到2023年4月,終於能夠與最新資訊接軌,且在單一提示詞下可以容納高達300頁的文字,相當於一次能寫一本書的容量 。

二、任何人都能打造客製化GPT,GPT版App商店即將問世

可以依照開發者的需求與目標,可以自由打造各種功能與特色的聊天機器人,且整個過程完全不用編寫程式 。且在GPT商店,經過驗證的開發者可以上架自己的GPT作品 ,並能依照GPT使用人數獲得金錢回饋

三、AI助理(Assistants API)

OpenAI希望透過這項工具,讓任何開發者都能在App當中,打造類似Copilot般的智慧助理,並提供了3種新工具支援打造AI助理的需求,包含程式碼直譯器(Code interpreter)、檢索(Retrieval)和函式呼叫(Function calling)的工具。

■ChatGPT Plus目前已重新開放註冊。(Photo by ChatGPT Plus)

OpenAI的技術一直領先各家公司,但若是希望能持續引領AI產業,就必須協同開發者的力量,讓GPT技術深入每個角落。OpenAI的大金主,微軟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在出席活動站台時表示,「我們的使命是賦能每個人及每間組織,幫助他們取得更多成果。對我來說,AI唯有能夠真正賦能時,才能發揮其價值所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