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馬遜明年可以線上買車!將衝擊汽車經銷商市場

記者/B084020010

亞馬遜在上周(16日)宣布,明年將開放讓汽車能直接在亞馬遜網站上購買,提供顧客一個繞過經銷商買車的新選擇。目前第一個合作的廠牌是來自韓國的現代汽車(Hyundai) ,最主要是為了改善顧客的消費體驗,利用亞馬遜電商平台的優點,提供給顧客更方便、有效率的服務。

亞馬遜明年將推出線上售車服務(示意圖來源/unsplash)。

然而此消息一出,美國的汽車經銷商以及線上二手車平台的股價紛紛下跌。過去在亞馬遜平台上沒辦法直接買車,但亞馬遜對於汽車電商產業的佈局早就已蠢蠢欲動,除了基本的購買汽車產品、零件外,更有提供車款比較、快速搜尋的服務,以及針對汽車輪胎的售後安裝服務等。

近期越來越多的顧客選擇繞過經銷商購買汽車,特別是在疫情時期驅動了線上銷售,而像現代汽車這樣的汽車製造商,也希望能夠藉此進行數位轉型,將汽車銷售的業務數位化。那線上究竟該如何購買汽車呢?亞馬遜表示,顧客可以透過亞馬遜平台向當地的現代經銷商購買車輛,再到實體店取貨或是送到家中。亞馬遜和現代汽車除了此合作外,也預計於2025年起,將亞馬遜的Alexa 語音技術引進到現代汽車。

與現代汽車的合作只是亞馬遜跨入汽車銷售的第一步而已,未來亞馬遜也預期與其他廠牌合作;而現代汽車則表示,期望能藉由此次合作提高銷售量並增加品牌曝光度,然而,傳統的經銷商模式售車仍然是必要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