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商出走  X(原推特)年底前恐損失7500萬美元

記者/Linus Shih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社群媒體X,年底前恐將損失高達7500萬美元的廣告收入,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數十個廣告主已暫停了行銷活動。

馬斯克上週在X(原稱推特-Twitter)平台支持反猶太的網路發文,導致迪士尼(Walt Disney)和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等多家公司暫停在X投放廣告。監督機構「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發表的報告指出,包括蘋果(Apple)和甲骨文(Oracle)等主要品牌廣告,出現在X上宣傳希特勒(Adolf Hitler)和納粹黨的網路文章旁邊,而X對此予以反擊,指控該機構誹謗並予以提告。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本週看到的內部文件,列出了Airbnb、亞馬遜(Amazon)、可口可樂(Coca-Cola)和微軟(Microsoft)等公司200多個廣告單元,許多已停止或考慮暫停在X上投放。

據報導,X今天表示營收中有1100萬美元面臨風險,但隨著一些廣告主重返平台,以及其他廣告主增加支出,實際數字會有波動;而X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據民權組織表示,馬斯克於2022年10月收購X,減少內容審核,自此該平台仇恨言論急劇上升,廣告主紛紛離開。媒體稍早報導,自馬斯克接手以來,X在美國的每月廣告收入相較前一年同期減少起碼55%。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