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即將推出無損音質?!「Supremium」會員資格將有哪些功能呢?

記者/B084020010

音樂串流平台中,Apple Music以及Amazon Music以及在東亞、台灣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KKBOX都早已推出「無損音質」服務了,然而,身為全球市佔率第一的Spotify卻遲遲還未推出此服務,但現在Spotify的用戶們不用擔心了!根據APP工程師透漏,Spotify的程式原始碼中出現了尚未被公開的「Supremium」訂閱服務,包含了多項服務,其中一項就是24-bit 的無損音質。

  • Spotify據傳,將推出無損音質服務(示意圖來源/Unsplash)。

此項消息是APP工程師 Chris Messina 在 Threads 發布,他透過檢視原始碼的方式發現了此新服務,預計將會有24-bit 的無損音質,以及AI智慧推薦歌單、長達20~30小時的有聲書等,另外還有進階的混音功能「Your Sound Capsule」,甚至連設計好的logo都被翻了出來,顯示此消息的可信度極大。

而何謂「無損音質」呢?過去,為了傳輸音檔,檔案需要被壓縮,而當檔案被壓縮得越小,音質的品質也會受到影響,而無損音質則能改善音樂的品質,並且從音樂取樣精密度和取樣頻率去做調整,可以保留更多的音樂細節,讓聽眾宛如聽到錄音室般的現場演唱。

然而,提高音樂的品質也意味著用戶必須花更多的錢去獲取此項服務,例如Apple Music和KKBOX的無損音質訂閱方案,價格都比一般的方案還要貴上許多,另外也都是有條件獲得或是限縮了部分功能,因此我們也十分期待Spotify針對無損音質將會推出什麼樣的方案、又有哪些新功能一起推出呢?值得持續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