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Duolingo了嗎? 語言學習App用社群感吸引千萬用戶!

記者/陳淯萱

你今天Duolingo了嗎?談到學習新語言,用語言學習App是很不錯的輔助工具,而最廣為人知的App莫過於「Duolingo」,它是一款來自美國的軟體,從2009年推出至今已遍及全球194個國家,吸引超過5千萬人註冊,用43種語言提供超過100種課程,10月起還多了音樂與數學課程,本季的每日活躍用戶數更超過2000萬人。

是什麼原因讓Duolingo如此受歡迎呢?「遊戲化」和「社群感」是它的兩大法寶,Duolingo自2022年大幅改版使用介面,創造出解任務拿獎勵的遊戲畫面感,另外其也有「連勝」(streak) 紀錄,只要使用者天天登入完成一堂課,就能累積學習總天數,讓學習變成使用者的日常,建立高度黏著性。除此之外,你也能在上面追蹤好友,查看對方的學習狀況、傳送加油訊息,或是一起完成好友任務贏得獎勵,Duolongo還有排行榜機制,把程度相近的人排在一起,該等級的前幾名可以晉升至下個等級,倒數幾名則會降級。

Duolingo靠著遊戲化和社群感創造每日2140萬的活躍用戶。(圖截自/Duolingo

Duolongo的行銷手法也值得一提,他們發現TikTok強大的社群影響力,因此在疫情期間非常頻繁的在上面發文,App的貓頭鷹吉祥物和其他人物的可愛互動逐漸引起網友的注意,如今在TikTok上已擁有670粉絲,借助粉絲們的口碑行銷,讓App獲得更高的關注與聲量。

學習新語言確實不是容易事,但是Duolingo給了學習者玩樂中學習的情境感,多元豐富的功能更給予使用者滿滿的樂趣還有能與親朋好友互動分享的親密感,也難怪Duolingo能穩穩的站上語言學習App的龍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