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按讚訂閱分享 Instagram 開放會員訂閱功能囉!

記者/Silvia Lai

社群巨擘 Meta 旗下社群軟體 Instagram 於 9 月 27 日宣布「訂閱功能」在臺灣開放,創作者可以選擇開放訂閱服務,讓粉絲及追蹤者透過訂閱,享受創作者更多專屬的福利。此外,Instagram 平台並未收取任何收益分潤。不過,該訂閱服務目前僅有限制地開放,並非所有創作者都可以使用此功能。

■ 社群軟體 Instagram 於 9 月 27 日宣布「訂閱功能」在臺灣開放。(圖片來源 / Photo by Alexander Shatov on Unsplash

Meta 去年已在美國推出 Instagram 訂閱功能,如今終於拓展至臺灣。訂閱功能讓粉絲及追蹤者可以透過實境行動(小額訂閱或贊助)表達對創作者的鼓勵,而創作者不僅能獲得每月收入,更能致力於社群內容的創作。

Instagram 訂閱包含四大功能,專屬貼文、Reels 及直播,專屬限時動態及精選,專屬廣播及社交專區,以及訂閱者專屬徽章。透過不同的內容,拉近創作者與粉絲的距離,增加內容黏著度,也加深創作者品牌的忠誠度。

現在開放 Instagram 訂閱功能需要達成兩項條件,首先必須擁有超過 1 萬以上的追蹤者,再者必須符合《合作夥伴盈利策略》,以上條件完成才能開放訂閱功能。雖然目前 Instagram 並未收取收益分潤,但 GoogleApple 將收取 30% 購買應用程式的手續費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