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限制閱讀瀏覽量 防止未經授權的數據抓取?

記者/B084020010

本月1日晚上,許多Twitter用戶紛紛表示沒辦法閱讀推文,畫面上顯示「已超出用量限制」。2日凌晨,Twitter 持有者馬斯克 (Elon Musk)便發布推文表示,為了防止極端的數據抓取以及系統操作,祭出了「臨時限制」條款。

  • Twitter為限制閱讀瀏覽量,祭出了「臨時限制」條款(示意圖/Unsplash)。

從2日凌晨發布第一個版本的臨時限制後,馬斯克多次地修改了限制閱讀的推文數量。最終的推文顯示,受過驗證的帳戶每日可閱讀10000則推文;未受驗證的帳戶則是1000則;未經驗證的新帳戶只能閱讀 500 則。目前尚未宣布何時限制會結束。

馬斯克曾經說過,許多AI公司試圖於Twitter上獲取數據,以進行模型的訓練,並認為此舉破壞了用戶的使用體驗。但一些專家對於祭出此原因保有質疑態度,因為自去年10月馬斯克收購Twitter以來,便開始大幅地裁員以削減成本,這也導致了廣告收入下降,因此推測,「臨時限制」條款很有可能只是Twitter為了增加收入的其中一個方式。

然而,「臨時限制」條款對於Twitter來說也許是另一項災難,因為限制推文數量會讓廣告更難被曝光,也將廣告商拒於門外。Twitter會於何時公布新的條款或是宣布此限制結束,將會是受全球用戶所關心的焦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