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不以取代Twitter為目標 仍在一週內衝破1億用戶

記者/Linus Shih

Meta的Twitter競爭者《Thread》甫上線使用者人數就直線上升暴衝,據Quiver Quantitative的 Threads Tracker 的資料,自上線當天晚上以來,短短四天就已突破了1億使用者註冊。而且這還是在整個歐盟地區都還不能使用的情況下,想必可以直接由擁有10億用戶數的Instagram導人流過去,影響力是非常大的。

Meta CEO Mark Zuckerberg在Threads突破前幾個里程碑時都有分享數據,包括在前七個小時就究破1,000萬使用人數,上線後隔天早上達到3,000萬使用人數,並在一日後再次加倍。不過,目前Threads還是極早期的開發階段,還有很多Twitter上大家熟悉的功能尚未提供,像是沒有網頁版介面,沒有hashtag支援等。

更重要的,是它還無法依時間順序排序發文,這個功能會在未來不久後實現,但目前為止出現什麼訊息完全是看Threads演算法的推薦,因此還不太適合用來追新聞,或是了解親友的最新動態。Instagram主管Adom Mosseri表示,Thread並不是以取代Twitter為目標,特別是Thread不會以政治和時事新聞為主攻的方向。

Thread註冊人數曲線圖。

Adom Mosseri認為從平台的角度來說,並不值得為了這一點點額外的流量,承擔額外的審視、負面內容與道德風險,相對的光是運動、音樂、時尚、娛樂等話題,便足以打造足夠充滿活力的平台,無需靠政治或新聞。這意味著Thread和Twitter在未來可能功能上會更加區隔用戶的定位,且Twitter在內容上可能會更加單一且偏向政治時事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