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籠戰之前先打商戰! META推出Threads對決推特

記者/陳誌頤

推特於本月1日祭出限制用戶閲讀瀏覽量的“臨時限制”,登入平臺的用戶數量暴跌,搜尋曝光量下跌32%。與馬斯克打對臺的祖克柏趁勢而上,於今(6)日推出Meta Threads,仿效推特互動模式,允許用戶用“串文”形式互動,並轉推一整串的留言。Threads與Instagram用戶資料聯動,用戶能將粉絲及追蹤帳號無痕轉移,此方便的設定讓Meta的新軟體僅僅上架一天就收穫三千萬用戶,聲勢之浩大不無取代推特的可能性。

Meta執行長祖克柏大方承認Threads模仿推特設計。在Threads的上線後祖克柏也久違的在推特發文,發佈了兩個蜘蛛人互相指著對方的梗圖,暗示Threads與推特高度的相似性。而在鐵籠的另一角,推特執行長馬斯克目前尚未就Threads的面世做出任何聲明,但據路透社報導推特已著手準備向Meta提出告訴,指Meta雇用曾在推特任職的工程師,有“盜用商業秘密與其他知識產權”之嫌。

Meta Threads互動形式以文字為主(Meta Threads

Threads著重文字而非圖像的功能使其被稱爲“文字版Instagram”,而在Threads的發佈之前,Meta也早就在Instagram推出“便利貼功能”,測試用戶對於發佈文字貼文的喜惡。或許是便利貼反響熱烈,加上推特的出包,才使Meta趕工在推特出包的數天后火速推出Threads。而Instagram標誌性的“限時動態”功能其實也是“模仿”國外熱門社交媒體“Snapchat”得來,或許面對Meta深厚的忠實用戶群,再創新的功能也很難撼動Facebook系統的地位。

在推出Threads後,Meta週三股價上升2.92%,為17個月以來的新高。似乎社會大衆對Facebook系統的應用程式仍抱持很大的信心。推特執行長馬斯克若想挽回頹勢,在提告並向Meta索取賠償的同時,更快捷的方法或許是儘快定下拳賽的時間地點,在八角籠内帶祖克柏“騷兩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