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YouTube 抓到了! 廣告遮蔽器恐將無法使用

記者/Silvia Lai

近幾年,YouTube 使用體驗有很大的改變,最讓人感同身受的則是廣告數量大幅增加。除了購買 YouTube Premium 以外,許多使用者會利用 Google 擴充程式 Ad blocker(廣告遮蔽器)等方式,來擋住影片中的廣告。但是,根據外媒 BLEEPINGCOMPUTER 報導,YouTube 正在執行一場「全球小實驗」,廣告遮蔽器恐將無法繼續使用。

YouTube 正在執行一場「全球小實驗」,Ad blocker(廣告遮蔽器)恐將無法再繼續使用。(圖片來源 / Leon Bublitz on Unsplash

有一位 Reddit 使用者發布貼文表示,YouTube 現在會顯示一個視窗寫著「Video player will be blocked after 3 videos.」(影片播放器將在播放3支影片後被封鎖),下方說明欄則補充表示,使用者可能正在使用廣告遮蔽器,除非移除廣告遮蔽器,否則播放器將會被封鎖,若想要體驗無廣告服務,可以訂閱 YouTube Premium。

YouTube 證實,這些警報的確是小規模實驗測試的一部份,此舉為督促使用者允許並接受 YouTube 上的廣告投放,或刺激使用者訂閱 YouTube Premium。倘若使用者持續無視這些警告,YouTube 不排除採取嚴格措施規範使用者行為。

YouTube 表示廣告收入為全球數十億人提供免費的影音服務。日前,YouTube 2023 第一季財報顯示,該期的廣告收入相較於去年下滑 2.6%,且下滑趨勢已持續三個季度。因此,打擊廣告遮蔽器在未來恐將嚴格執行,目前已有許多使用者感到不滿意,這些抱怨也正是 YouTube 面臨的課題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