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測驗成流量密碼! CakeResume用心理測驗提升知名度

記者/陳淯萱

通常一聽到要做測驗大家都不太喜歡,但心理測驗可就不同了,大多數人都喜歡透過心理測驗更了解某個面向的自己,而一個成功的心理測驗除了產生社群共鳴,也能使品牌獲得極高的曝光度,由求職平台CakeResume設計的「蛋糕職涯測驗」推出一週內就吸引60萬人次,即是成功的案例之一。

適逢畢業季,CakeResume推出了「求職新手村」企劃,期望以此吸引新用戶,觸及更多學生和求職新鮮人,因「蛋糕」為該品牌的代表logo,除了特別依此設計一款蛋糕心理測驗遊戲以外,還和社群平台Dcard合作,Dcard的使用族群以學生為主,上班族為輔,雙方的平台受眾高度重疊,合作能達到流量互導的功效。但市面上的心理測驗百百種,CakeResume做了哪些事情得以吸引大量眼球呢?

CakeResume和Dcard合作的蛋糕職涯測驗。(圖截自/OOOPEN Lab

第一點是選對主題,根據團隊研究,過去的爆紅測驗多和自我探索有關,因此CakeResume以心理學家賀蘭出的職涯測驗作為理論基礎,兼顧邏輯和合理性,根據賀蘭的六種職涯類別設計蛋糕類型,出題方面,需考量選項數量、題目難易度,兩者都不能太複雜讓使用者中途失去興趣。第二點是設計讓用戶願意推薦的版面,比如測驗結果的「合拍同事」和「只是同事」區塊就是希望引導使用者和朋友分享,互相討論結果。第三點,測驗結果和網站結構結合,CakeResume的職缺類型可分成6到8類,剛好和測驗的6種結果呼應,受試者可能依據結果到網站尋找相應的職缺,達到導流之效。

要提升品牌觸及率和知名度方法之多,從蛋糕測驗來看,有趣的測驗就像成功的商品,不一定要投入大量廣告費,足夠吸引人的小遊戲能讓受試者,甚至是網紅主動分享,達到預期功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