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韓的Coupang酷澎攻台 下載量第一的秘訣是什麼?

記者/B084020010

Coupang酷澎是一家在2010年於南韓設立的電子商務公司,主打的是「火箭送貨網絡」,其運用標榜於24小時內送達的服務,成功在韓國闖下一片天。而在2021年,Coupang酷澎的APP也正式在台灣上線,並且在今年七月宣布,其APP在今年六月份蟬聯 iOS 和 Android 台灣下載排行榜不含遊戲類的冠軍,從四月起已連續12週,顯示其在台灣的用戶數量正急遽地攀升中。

  • Coupang酷澎主打韓國跨境電商直送。(截自/Coupang官網

Coupang酷澎這次帶著於南韓成功的經驗,主打「火箭速配」、「火箭跨境」,上千樣商品可以達到「今天下單、明天取貨」,並且串聯南韓、美國等多樣化的跨境商品,成功地攻占台灣消費者的心。而除了快速到貨這項優點以外,台灣的市場上過去還沒有韓國的電商進入,而隨著韓國文化蓬勃發展、深入世界各地民眾的生活中,主打韓國產品的電商也成為了新的藍海市場

另外,Coupang酷澎也靠著密集的線上廣告推播,搭配運費的補貼策略吸引台灣的消費者。目前其APP上有許多知名品牌進駐,如幫寶適嬌生嬰兒義美五月花innisfreeAHC…… 等,選擇眾多且價格低廉,因此Coupang酷澎也被外界視為台灣本土電商momo的一大勁敵。

過去,Coupang酷澎在南韓之所以成功,倉儲以及物流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在台灣,還沒辦法做到自建物流車隊,也因此必須與既有貨運公司合作,才能夠達到其快速配送的目標。物流將會是未來Coupang酷澎是否能夠在台灣取得成功的重要關鍵,值得外界持續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