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Google! Overture地圖基金會公布第一版開放數據集

記者/Linus Shih

Microsoft、Amazon、Meta、TomTom組成的Overture地圖,甫推出的alpha版本包含了全球超過5,900萬個地點和7.8億處建築的資訊,還有來自OpenStreetMap的道路圖資及地理邊界數據。

為了促進地圖應用領域的競爭,Microsoft、Amazon、Meta和TomTom去年末(2022)成立了 Overture 地圖基金會,向處於佔領巿場龍頭地位的Google Map和基本吃掉了剩餘市場的Apple Map發起挑戰。時至今日,Overture終於公布了第一版開放數據集。這個alpha版本包含了全球超過5,900萬個地點和7.8億處建築的資訊,還有來自OpenStreetMap的道路圖資及地理邊界數據。

透過Overture的開發人員可以構建地圖App或其他基於定位的應用工具,而地圖圖層則是以Overture新推出的格式存放,目的是為了在不同平台間確保標準化和互用性。不過現階段alpha版的數據分享更多是為了收集大眾使用的反饋,而非實際支援完整的產品。未來的正式版還需要更多的開放數據、更強的操作性和更穩定的ID系統,這將有助於地圖製作者持續添加內容。

實際上,開放地圖數據並不是一個新的概念,而Overture相信準確、即時的資訊只有靠集體努力才能實現。如果Overture的產品可以順利發展,那理論上所有新加入Overture團隊的服務就都不用擔心數據不準或失效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