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驅寄生蟲行動成果出爐 訂閱數竟升高了這麼多!

記者/蔡俐亭

全球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在5月中發信給所有訂閱者,表示將更改帳號共享規定,同一Netflix帳號只能供會員及同住者享用,若要和其他成員共用帳號,則需要加價購買額外成員的名額,此消息一出引起一片譁然,如今政策施行約20天,訂閱數不減反而第一季的全球訂閱者淨增加了175萬人。

Netflix過去為了推動訂閱戶的成長,對於廣泛的共享密碼行為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直至2022年Netflix面臨多家串流平台的崛起競爭,訂閱戶大幅流失,經過分析後Netflix聲稱訂戶共享密碼的行為是造成公司虧損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從2022年Netflix就率先在智利、哥斯大黎加、秘魯進行打擊共享測試,到今年年初才逐漸擴大到北美洲及亞洲地區。

■Netflix第一季的全球訂閱者淨增加了175萬人。(Photo by Thibault Penin on Unsplash)

根據Antenna,自從Netflix向用戶發送通知信件後,平均日註冊量約7萬3,000次,比之前60天平均值增加102%,超過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各地實施封鎖時,新用戶人數激增的盛況。除了抓寄生蟲的政策外,Netflix也同時祭出了較低價的廣告方案,雙管齊下,就是為了挽回過去幾年一去不回頭的訂戶們。

如今串流平台競爭越發激烈,各家平台都祭出不同方案,並推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建立市場區隔性,Netflix身為最早崛起的串流龍頭自然承受最大的壓力,然而打擊寄生蟲的政策雖提高了整體訂閱數,但退訂數其實也增加了不少,往後這項政策究竟會為Netflix帶來多少紅利仍值得持續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