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Stellantis投入車用半導體 奠定電動車產業基石

鴻海科技集團與全球領導車廠Stellantis昨(20)日宣布,雙方合資成立車用半導體設計與銷售服務公司SiliconAuto,各自持股50%,公司總部將設立於荷蘭,預計於2026年起開始營運。

此次雙方合作,Stellantis將發揮自身對全球移動產業需求的深入掌握,並參與SiliconAuto零組件設計工作,同時運用鴻海在資通訊產業的專業知識與開發能力,為客戶提供專業車用半導體產品,特別是電動車所需的大量電腦控制功能及相關模組產品。

■ 鴻海與Stellantis合資成立SiliconAuto,結合雙方專業技術與市場規模優勢。(圖片來源/鴻海科技集團

對於此次合作,鴻海表示期待透過兩家資源與垂直整合能力,為合作夥伴提供服務,進而成為電動車產業發展的基石,發揮合作綜效,提高競爭力;Stellantis也表示,合資公司將有助於雙方的高效合作關係,建立出明確目標導向型的創新成果,也因為掌握供應穩定的關鍵零組件,對於推動自家產品快速朝向軟體定義轉型至關重要。

此次合作也是鴻海與 Stellantis 繼2021 年 12 月宣布於車用半導體領域正式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後的一大進展。未來,SiliconAuto將供應鴻海、Stellantis以及第三方客戶半導體需求,包含 STLA Brain-Stellantis新推出具備完整 OTA(Over-the-air)無線更新功能的電子電氣和軟體架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