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今年計劃裁員近7000人 皮克斯睽違十年首度大裁員

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為了節省成本,今年計畫全面改組、裁員近7000人,其中包含旗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高層與老員工,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

迪士尼大幅改組、裁員,旗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更是暌違十年、首度大幅裁員,其中包括票房表現不佳的《巴斯光年》導演Angus MacLane與製片人Galyn Susman。此外,據悉2015年開始擔任皮克斯全球宣傳副總裁的Michael Agulnek似乎也被解僱。

迪士尼日前公布2023年第一季的盈利情况,雖然營收235.1億美元,已經高於市場預期並超越去年同期,不過旗下串流平台Disney+全球用戶卻比上一季減少240萬。

■迪士尼大動作裁員,急欲搶救Disney+下滑表現。(圖片來源/unsplash

根據《Variety》報導指出,Disney+的用戶驟降主要與喪失印度IPL(印度板球超級聯賽)2023-2027年的五年獨播權,以及北美地區增長走弱有關係。而為了讓Disney+能夠盈利增長,迪士尼開始更精簡的業務模式,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g Iger)今年2月宣布,計畫將分3輪裁員近7000人,根據《路透》報導,相關人士指出,裁員對象包含各業務部門,包括迪士尼娛樂、體育頻道ESPN、迪士尼樂園、產品體驗等。

Disney+上線至今,光是直接面對消費者的DTC部門虧損就已經超過100億美元。雖然在執行長Robert Iger宣布刪減55億美元成本,以及去年12月Disney+推出含廣告的訂閱服務,與調漲無廣告版的月費後,迪士尼串流部門在今年Q2的財務表現有所改善,營業虧損從前季的11億美元銳減至6.59億美元。但漲價方案也讓迪士尼因此流失不少訂戶,Disney+用戶訂閱數也已經連續兩季呈現負成長。

除了裁員、計畫刪減成本外,迪士尼為此還將電影和電視部門合併為娛樂部門,並同時取消負責發行的部門。迪士尼卯足全力,力拚讓Disney+轉虧為盈,迪士尼日前也宣布年底前,將另一串流服務Hulu的內容整合到美國Disney+平台,提供使用者單一app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