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華嘉啟用亞洲最大醫藥倉儲 開啟高效率醫藥物流發展

在台灣深耕醫療保健事業超過20年的大昌華嘉,近日宣佈在桃園建立的亞洲最大、配置最先進的醫藥智能倉儲物流中心(高上物流中心)正式啟用,主要配送藥品、非處方藥品(OTC)、醫療設備等產品,將進一步加速台灣醫藥物流的發展及提升台灣在亞洲醫藥產業的重要性,奠定台灣醫藥物流發展新標竿。

大昌華嘉高上物流中心為亞洲最大醫藥智能倉儲物流中心,採用自動倉儲系統(ASRS)和智能物流機器人,能夠提供高效率貨物運輸能力,並大幅縮短貨道間距,提升儲存量;而機器人貨物存取系統(ACRS)能快速且準確地處理輕量和零散貨物;再加上結合人工智慧、機器人技術和區塊鏈技術,藉由「以物就人」的作業模式,降低人移動的頻率,達到更快速的作業效率。

■ 大昌華嘉的醫藥智能倉儲物流中心正式啟用,採用高度自動化和數位化營運系統,大幅提升倉儲量和作業效率。(圖片來源/大昌華嘉

大昌華嘉一直以來為各大醫療保健產業原廠可靠的全方位服務合作夥伴,如今旗下高上物流中心採用高度自動化和數位化營運系統,能有效提高整體工作效率並降低出錯機率,同時節省空間和時間成本,使儲存率提升25%,加工服務量提升36%及生產率提升30%。成功協助原廠達成更高效及低成本的倉儲及物流運作,同時增加業務擴展機會與彈性,促進亞洲地區醫藥產業的發展。

因應人民對醫療保健相關產品及服務的需求逐年攀升,帶動台灣醫藥相關產業產值成長趨勢,大昌華嘉將秉持豐富大眾生活和為所有人帶來優質醫療保健的願景,致力為醫療保健產業提供符合今時與未來的領先服務,以「智慧醫療,創造未來」的理念共建未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