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Samsung主管試圖在中國複製整個半導體工廠

記者/Linus Shih

Samsung(三星集團)前高階主管,因企圖複製Samsung在中國的整個半導體工廠而被捕並將受審。本月12日,韓國水原巿地方檢察廳國防工業和工業技術犯罪調查科指控這名65歲的前行政人員違反了《工業技術保護法》和《不正當競爭防止法》。此外,這名前主管在中國創立的半導體製造公司的五名員工,以及洩漏工廠建築圖的Samsung分包商的一名員工,也以同樣的罪名被起訴,沒有被拘留。

Samsung電子半導體工廠內部(圖片取自:Samsung官網)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期稱該國的晶片製造業正處於「全面戰爭」中,而最新發生在水原的事件似乎也印證了這一點。據報導,該地區的檢察官日前已決定起訴一名前Samsung前高階主管,後者被指控竊取 Samsung的工廠藍圖和技術。該名高階主管過去也擔任過另一間南韓晶片商SK Hynix的副總裁,他在2018至2019年間偷取的資訊據稱給Samsung帶來了2.3億美元的損失。

報導提到這名被告最初打算利用竊得的機密在中國西安新建半導體工廠,而且其選定的位置就在Samsung西安工廠附近。據稱他還特意從 Samsung和SK Hynix挖角200名員工,以求「完全複製」南韓工廠的方案。在這個過程中,有來自台灣的企業提出願投資62億美元與被告合作,但此事後來不了了之。最終被告從中國的投資者手中拿到了約3.58億美元,他利用這筆資金在某成都晶片廠生產出了原形產品。

「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它在犯罪規模和傷害程度上甚至很難被拿來與此前的個別半導體技術洩漏案相比較。」檢察官說道,「這是一起重大犯罪,在晶片製造業競爭加劇的前提下,透過動搖南韓晶片行業的基礎,這可能對我們的經濟安全造成沉重的打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