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年底前將刪除2年未使用之閒置帳戶

記者/Linus Shih

(圖片取自:Google官網)

Google公司稍早宣佈,將會在今年底開始刪除至少兩年未使用的帳戶,Google用戶們將會先在該帳號的信箱及備用信箱中收到提醒信件,若提醒後仍再不登入的話,帳戶將於60天內遭到停用,停用的60天後用戶再沒有任何活動的話,該帳戶會被永久刪除。換言之,從 Google寄出提醒信起算,用戶有約四個月的時間可以試著找回帳號,否則包括 Gmail、Drive、Docs、YouTube、Google Photos、Meet、Calendar等所有與該帳戶連結的服務與內容,都會一起消失。

這個新政策僅適用於個人帳戶,使用Google服務的企業或學校的帳戶不在此限。Google基於資訊安全的的理由實施此計畫,他們認為被棄置的帳戶是安全及隱私的隱患,這些久未使用的帳戶除了通常密碼強度較為不足之外,幾乎也沒有啟用了雙重驗證,因此特別容易被駭客入侵;綜合以上也不難想像Google想藉此「清理」一下伺服器釋放空間出來,同時也降低風險。

依照Google說明,使用者只要重新登入個人許久未使用Google帳號,並且進行Gmail收信、使用Google Drive服務、觀看YouTube內容、使用Google Photos,或是使用Google Play Store下載App內容,甚至只要使用Google Search、透過Google帳號登入第三方網路服務,即可將帳號視為正常使用;倘若仍是不安心的話,可以先由 Google匯出將閒置不用的帳戶資料先存出來,以防有資料因為忘記處理而遺失,此外Google還有一個「閒置帳戶管理員」,可以指定在多長時間未使用帳戶後,自動讓最多10位使用者收到通知,並存取部份資料,也可以設定自動回覆郵件,以便在帳戶閒置時寄出,通知還在寄信給該帳戶的人你已經不再使用該帳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