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AI替使用者的寫求職信?LinkedIn正在測試中

記者/Linus Shih

隨著畢業潮的腳步越來越近,準畢業生紛紛提早準備履歷為了迎接畢業後的就業黃金期,而各家人力資源平台也準備迎戰。

早已開始貫徹微軟全面AI(人工智慧)戰略的LinkedIn(領英),身為社群網路服務平台最近又開始了新的嘗試。該平台日前向Premium訂戶開放了一項實驗性的功能,可以讓AI(人工智慧)來為使用者生成一段個人化的求職信的訊息內容,讓使用者能以自身狀況加以編修並發送給平台上的求職公司。

這項服務在更新之後,使用者將能在LinkedIn的求職頁面裡看到「由 AI(人工智慧)起草發給應聘團隊的訊息」的新選項。Linkedln統內的AI(人工智慧)會基於「使用者的個人資訊、應聘公司人事資訊、工作描述和使用者感興趣的公司」等資料來作為撰寫內容的基礎,以達到編寫求職內容「高度個人化」的效果。

Linkedln推出AI自動編寫求職信的試用版本。(圖片截自LinkedIn官網)

在官方提供的範例中,訊息讀起來就像是求職信開頭的幾句話,最終的內容成品,會根據使用者個人資料中的資訊數量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也意味著在填寫系統資料時越詳盡,系統能幫忙使用者的訊息越完善。LinkedIn強調「個人特色仍然很重要」,因此使手者在發送訊息前最好還是要仔細檢查和編輯文本,才不會讓內容與其他使用者太相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