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大改版!推出30秒短影音和音樂首映倒數計時新功能

記者/蕭扞丞

■ Spotify推出Countdown Pages新功能。(圖片取自 / Spotify官網)

知名音樂平台Spotify於昨天(3月8日)推出了專為詞曲創作者和歌手藝人們設計的新工具,其中一項名為「Countdown Pages」的功能,與 YouTube讓創作者提前預告影片首映的方式類似,能讓Spotify上的創作者在個人資料上提供一個專用空間,以倒數計時器的方式發布新歌曲。除此之外,Spotify還公佈了一項重大更新,提供用戶更具互動性的界面,包括預覽收聽歌曲和使用AI人工智慧提供個人化推薦的選項。

Spotify在2006年於瑞典成立後,就迅速成為世界領先的音樂串流媒體平台,截至2022年底擁有2.05億的付費用戶以及1000萬名音樂創作者,在一次直播活動中,其宣布未來每月活躍用戶將超過5億人。為了擴展其業務領域,Spotify近年來在Podcast有聲書和現場直播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

■ Spotify介面大改版。(圖片取自 / Spotify官網)

藉由Spotify的改版,歌手藝人可以更輕鬆地銷售音樂會和其他現場活動的商品及門票。此外,這次改變還有推出另一項重大新功能,Spotify將逐漸提供創作者們「 Spotify Clips 」的新功能,讓用戶能在自己的個人資料和專輯頁面中放上30秒的Stories,進而與TikTok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上的短影音競爭。

儘管Spotify訂閱用戶增長強勁,並且在Apple Music和Amazon Music等競爭對手中處於領先地位,但Spotify仍經常出現年度虧損,總公司在1月份表示裁員近6%以降低成本,並公佈2022年淨虧損為4.3億歐元(約139.7億新台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