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宣布與foodpanda合作 於新加坡展開電池交換系統試點計畫

記者/Linus Shih

Gogoro和C&C於2022年9月共同宣佈採用Gogoro的電池交換技術,推出創新且高效的電動運具能源補充方式。C&C隸屬於Jardine Cycle & Carriage(JC&C)集團,於當地擁有重要的汽車業務;如今,外送領導平台foodpanda加入合作陣容,將以Gogoro智慧電動機車及領先業界的電池交換系統展開試點計畫,滿足配送的最後一哩需求。此試點計畫成果將有助於加速普及永續移動解決方案,推動新加坡打造更乾淨、更永續的交通系統。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在台灣,超過26%的機車外送使用 Gogoro電池交換系統。我很高興能夠攜手Cycle&Carriage Singapore和foodpanda這兩個領導品牌,導入Gogoro的電池交換系統和智慧電動機車技術。」他進一步指出,「新加坡正處於永續發展的轉折點,透過永續的交通解決方案,發揮綠色影響力。平均來說,外送夥伴行駛里程是一般騎士的 6倍以上,因此讓外送夥伴採用智慧永續的電動運具,將可加快城市轉型的腳步。」

新加坡需要為物流與外送車隊打造永續交通解決方案,不僅能夠替代燃油車輛,還需滿足特定市場與產業需求。充電型電動運具必須設立專用充電車位、同時耗費等待充電時間,將降低外送夥伴的服務時間與收入。

foodpanda新加坡執行長Lawrence Wen表示:「邁向永續未來需要每一個人的親身參與,讓改變從今天開始。foodpanda一直致力於為外送夥伴提供環境友善的交通選擇、實現更環保的配送方案。我們很高興地宣布,截至目前已有超過50%的外送夥伴使用電動腳踏車或自行車等綠色運具進行配送。我們與C&C的影響力和Gogoro的創新力互相加乘,期待落實更多永續移動解決方案,樹立外送物流業的綠色經濟新典範,達成2024年新加坡所有車輛均使用潔凈能源的目標。」

C&C看好永續移動解決方案前景,透過此次試點計畫為日後商業化打下堅實基礎,並將攜手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在新加坡及其他市場擴大Gogoro智慧電動機車車隊和電池交換站的應用規模。Cycle & Carriage新加坡總經理 Wilfrid Foo表示:「Cycle & Carriage已將電動車投入乘用車和商用車服務,並為企業客戶量身打造配備司機的全電動車物流方案。Gogoro智慧電動機車和電池交換技術與我們的服務相輔相成,與foodpanda合作的試點計畫更將進一步深化永續移動的商業可行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