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Timelyhero也擁抱AI 用ChatGPT翻譯72種語言!

記者/陳淯萱

近期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ChatGPT,各家科技巨頭推出自家的聊天機器人,而Timelyhero 也搭上這波趨勢,把OpenAI旗下產品ChatGPT和語音AI導入服務中。

Timelyhero是「販賣專家時間和技能」的「電商平台」,你能把它想像成線上語言家教平台Amazing Talker,不過Timelyhero販賣的不只是語言教學,還有各行各業專家的技能,他們提供1道菜的食譜、30分鐘模擬面試、1小時顧問諮詢等等。

■Timelyhero是提供專家販賣技能的平台。(圖截自/ Timelyhero

Timelyhero創辦人魏嘉宏在日本的Foodpanda任執行長時,意識到這些來自不同領域外送員,最有價值的地方是他們腦內的知識,因此萌生販賣專業知識平台的點子。他結合過往在滴滴出行、Google、亞馬遜累積的業務、產品和開發經驗,打造出Timelyhero,以「相信每個人都有優於別人可以發光發熱的技能」為出發點,極大化知識的用途。

那麼ChatGPT如何幫助這個平台呢?他解決了買方和賣方之間的語言隔閡,舉例而言,在諮詢時,賣方(專家)可以直接用母語和買方交流,因為系統能自動翻譯72國語言字幕、語音,甚至連嘴型都能部分修改,提升使用者體驗。目前Timelyhero與香港名廚Grace Choy合作,Grace Choy只要輕鬆的把食譜、烹飪技巧放在網站上,系統透過ChatGPT進行語言翻譯,提供給135的國家的用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