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正夯!語言不通代訂網站app正夯

隨著海外旅行解封,人們都開始正常出國旅遊,但也因為是全球性的解封,所以各國都開始充滿報復性旅遊、爆炸多的觀光客,也因此,無論你現在要去哪個國家,幾乎都因為充滿許多觀光客,加上當地人,人氣、熱門的景點、餐廳都開始需要排隊,甚至是三個小時、四個小時以上都有可能。

也因此,無論你現在要去日本、韓國、泰國等相對台灣比較近的旅遊勝地,很多餐廳、景點,如果沒有先訂位還不一定排得到、吃得到、去得了。

訂位很簡單,或許打個電話、官網訂一下就可以,但從打國際電話開始,然後官網可能都是日文、韓文或是泰文,就是反而沒有英文的時候,重重困難下,反而讓旅遊多了更多需要排隊的時間。

當然,能夠訂位都是小事,但就是語言不通、非在地人,國際電話困難等,都讓訂位這件事變得困難,也因為如此,看準觀光客人潮商機,許多代訂網站、app開始誕生,這些可能有些只是個人的代訂服務,但規模大一點,都會有相關網站或是app之類。

其中尤以各種餐廳為主,特別是一些人氣餐廳的代訂服務,然後針對人頭去收取代訂費用,就日本為例,各種米其林星級的人氣板前壽司、燒肉、壽喜燒等,就都可以代訂,從一人一千元,甚至是到一人上萬元不等都有。

根據人氣程度、熱門、米其林星級等都會有不同的代訂費用產生,但你說代訂就只是有個當地人幫你訂位這樣而已?這可能只是最粗淺粗淺的認知,目前看起來有些規模性的代訂網站,會一次跟當地業者合作,一次將所有能夠代訂的餐廳、景點都整理上網,一次做規模性的訂位服務,然後根據業者和餐廳關係去拿到訂位位置,然後再差別取價。

也因此,你可以看到,明明都是餐廳,為什麼有些只要一千元,有些要上萬元的代訂費用,這也是業者在販售和餐廳的關係。

當然,一些有名的餐廳可能透過各種做功課都知道了,但業者在規模性的代訂網成立後,餐廳的介紹、評比、心得也就成為內容的一部分,要如何吸引消費者願意在出國的時候透過代訂網站來協助各種訂位,不然也不是大家都願意花上萬元代訂費用來訂位名店,整體規模要能營運起來就必須靠規模性的代訂服務,雖然需要些代價費用,但也確實讓出國能夠更享受、更開心一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