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力拼綠色電商No.1 推電動車積極布局綠色物流

迎向2050全球淨零碳排目標,臺灣線上零售業momo富邦媒積極朝著「綠色物流」計畫推進,旗下富昇物流攜手蓋亞汽車,推出全新「momo電動三輪車」,此次導入之車輛將搭配momo大數據行駛規劃管理,以強化自有車隊配送的服務品質與效率,大力推動momo短鏈綠色物流布局。

因應電子商務的普及化,包裹數量的持續成長,momo此次考量物流士配送包裹的流程,因而選擇導入蓋亞電動三輪車。此電動三輪車的設計具備高操作性和專利傾斜設計,可以協助物流士靈活行駛且操作具安全性,車廂空間也相較傳統容積整整多了三倍,物流士可減少往返載運商品的趟次,大幅增加載運效能。

近年momo不斷在城市間布建衛星倉儲,如小型衛星倉、主倉以及大型物流中心,目的在於縮短商品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減少末端配送車輛的載運里程,直接降低運輸旅程的碳排放量,而新的一年開始,momo也將為該目標持續前進。

■ 為有效降低碳排放,momo打造綠色車隊,提升運輸效率並減少運送趟次。(圖片來源自/momo官網)。

此次momo計畫導入之車輛將投入momo於臺北、新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六都綠色車隊服務陣容。momo表示,電子商務已成時代趨勢,身為電商物流的領航者,momo以落實環境永續為己任,力拼成為「臺灣綠色電商No.1」,而「momo電動三輪車」上路也同時象徵著邁向淨零碳排的決心,並期許引領整體產業鏈加速綠色革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