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裁員18,000名,Salesforce因裁員10%而獲利

記者/蕭扞丞

在最近幾個月,裁員風波席捲了科技業,根據數據追蹤網站Layoffs.fyi的資料顯示,科技業在2022年裁員超過150,000人,而且這個裁員數字仍在繼續增長中。包含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去年宣布的裁員11,000人,而Twitter、HP 和 Seagate Technology Holdings等公司也都宣布裁員數千人。

AMAZON.COM的首席執行長(CEO) Andy Jassy於在昨日(1月4日)的員工報告中表示,依據最新的裁員計劃,本次的裁員人數將超過18,000名,並將於1月18日開始傳達裁員通知,此次裁員佔Amazon約30萬企業員工中的6%,而這些裁員將主要影響Amazon的電子商務和人力資源組織。

■ Amazon裁員18,000名,Salesforce因裁員10%而獲利。(修改自 / upslash)

國際間飆升的通貨膨脹使得企業和消費者努力減少支出,而Amazon的股價也在過去一年中腰斬,因此Amazon也為此做好了公司成長可能放緩的準備。關於此次裁員的原因,Amazon的CEO於報告中表示:「由於經濟的不確定性以及我們在過去幾年中快速招聘,年度計劃變得更加困難。」

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同樣在昨日(1月4日)宣布裁員計畫,該公司將裁員約 10%,是繼11月宣布裁員近1,000人後的第二波裁員,而截至去年12月,Salesforce 的員工人數接近79,000多。在過去Covid-19疫情流行期間,Salesforce受益於需求的增加,而僱用了太多人,這家軟體企業目前正在適應其客戶謹慎的消費情況。值得一提的是,Salesforce 在宣布裁員並減少持有的房地產後,股價開始上漲,在紐約早盤交易中上漲 3.4%,而以科技股為主的 NASDAQ-100指數在漲跌之間搖擺不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