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為攻電動車市場 自日本請來大將

記者/莊淳珺

近年來,鴻海集團積極投入電動車業務,過去曾自主開發過幾款電動車款,為持續進攻電動車市場,鴻海集團於30日下午宣布,曾任日本電產集團(Nidec)總裁的關潤(Jun Seki)將從2月1日起出任集團電動車策略長(Chief Strategy officer for EV)一職。

現年61歲的關潤從事日本汽車產業有近37年的經驗,過去主要服務於「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最高曾擔任首席副營運長。服務期間曾派駐英國、法國、美國、中國等地,熟悉國際間的汽車生產製造及營運流程。後來至日本電產集團 (Nidec) 擔任總裁、營運長等職位,不但熟稔汽車零組件產業,同時具備汽車產業的管理能力。

各家搶占電動車市場
各家搶占電動車市場(圖片來源/Unsplash)。

在推動電動車的業務上,鴻海堅持採取營運本地化(Build-Operate-Localize,BOL)與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CDMS)的商業營運模式,以不做自主品牌的方式,與各國合作夥伴以及既有車廠展開密切的分工關係,透過製造流程標準化、模組化、平台化的方式,可讓品牌客戶得以在短時間內研發出屬於自家的電動車,並在後續協助客戶將品牌持續做大。

考量以上,鴻海選擇延攬在汽車產業擁有豐富經驗的關潤,期待未來他將結合己身的跨國供應鏈經驗、管理經驗以及多年產業人脈,協助鴻海集團於國際電動車市場的產業佈局與擴展,同時整合集團內部的電動車業務,讓鴻海在全球電動車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