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界的霸主Q burger 解密深耕台灣的關鍵!

記者/陳淯萱

Q Burger」饗樂餐飲是一間主打數位化、自動化、多元品項的早午餐店,成功的經營模式,讓過往只喝咖啡、不吃早餐的顧客也願意踏入店裡,享受早餐時光。其創立於2013年,目前已有300間分店,事業蒸蒸日上的Q Burger更投資12億新台幣,買下1,100坪空間,打造第一間台灣營運總部,概念店於1月7日開幕,究竟是那些要素讓它能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一鳴驚人呢?

第一個領先同業的因素—智慧餐飲,饗樂餐飲開發點餐app,操作上直觀明瞭,其董事長表示善用「減法思維」,只有菜單、點餐、付款和鄰近門市關鍵功能,評價反而比功能複雜的app好,Q Burger的滿意程度比同業摩斯漢堡與星巴克高出兩倍。力推數位化之下,饗樂餐飲的數位支付比超過五成,不僅讓顧客享受不用找零的方便,對出餐速度也有更佳的掌握,還有從點餐到取餐零接觸的智能取餐櫃。

■ Q Burger 的多樣餐點、數位支付及舒適用餐環境(圖截自/ Q Burger)

第二個關鍵—多元選擇,Q Burger標榜連續4個月都能吃到不同餐點,多樣化的選擇包含蛋餅、吐司及特色點心可朗芙,不過真正吸金的是「咖啡」,咖啡的利潤比餐點高兩倍,點咖啡的顧客為了避免空腹喝咖啡,通常也會連早餐一起購買。「異國餐點」是最後一個要素,看中台灣人愛旅遊、異國美食的特性,聘請五星級飯店廚師設計料理。不僅把握原有的早餐客群,還抓住了愛喝咖啡、國外美食的顧客,Q Burger締造每日10至20萬的來客數。

饗食餐飲成功運用科技力創造優質快速的點餐體驗、掌握高利潤的咖啡市場,並用獨有的異國美食,擴展目標客群,這些要素使得Q Burger在百花爭鳴的餐飲市場中大放異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