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與恩智浦攜手擴大電動車版圖 盼加速產品開發並降低成本

因應全球淨零碳與循環永續趨勢,電動車產業愈來愈夯!恩智浦半導體日前宣布與台達電子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設立聯合實驗室,攜手開發包含馬達驅動器、電源轉換平台等,希望雙方合作能夠加速產品開發及驗證時間,並努力降低開發成本。

恩智浦是專攻IC設計與製造的半導體公司,恩智浦表示,目前電動車仍出現電池生產成本高、行駛距離有限、充電時間漫長等基礎障礙,該次與台達電子合作的方案裡,恩智浦將運用S32汽車平台的技術優勢和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提供台達電子相關的技術支持與培訓,盼能減少技術障礙,並幫助代工廠商和一級供應商應對相關挑戰。

(台達電與恩智浦簽署合作備忘錄,盼攜手擴大電動車版圖,加速產品開發並降低成本。圖/截圖自恩智浦官網影片)

台達電子則是生產以恩智浦產品和技術為基礎的車用平台和解決方案,主要以恩智浦S32K39車用MCU系列、FS26安全系統基礎晶片、GD3162閘道驅動IC解決方案等,著重推動電動車平台,包含馬達驅動器和電源轉換平台等,並將其推廣到新市場。

台達電營運長張訓海表示,淨零碳排熱潮帶動下,全球車廠都在加速於電動車產品的發展。張訓海說,2025年電動車銷售數量預計超過2千萬輛,2030年甚至會超過4千萬輛,可以預見未來電動車的需求量會呈跳躍式的大幅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