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正與眾唱片公司洽談合作,Spotify 將地位不保?

旗下擁有抖音、TikTok、Resso 等平台、於中國發跡的字節跳動 (ByteDance),近日被華爾街日報披露正與唱片公司展開談判,似乎是在為進入音樂媒體服務這個戰場做準備;若此一報導屬實,Spotify、Apple Music 等音樂串流服務的領先成員們,原先擁有的市佔比例勢必將受到威脅。

據了解,字節跳動計畫將其音樂媒體產品 Resso 整合到 TikTok 應用中,並打算擴大應用的服務規模,使產品成為全球音樂發行的主要平台之一,而 Resso 與短影音平台的整合,也可能會幫助 TikTok 的創作者們通過上傳作品來賺取更多收入;目前 Resso 僅在印度、印尼、巴西等地提供服務。

與此同時,雖然 Spotify 的使用者數持續增加,股價的變化對投資人來說似乎較不樂觀,但位於龍頭地位的 Spotify 管理階層仍深具信心,將繼續耕耘 Podcast 和有聲書等事業,雖然 2022 下半年將放慢招聘速度,但也強調現低迷的景氣對 Spotify 的眾使用者將不會有實質影響。

Resso 的加入肯定會讓音樂服務平台更多元化,高度競爭力的環境將降低消費成本,抑或者字節跳動將帶來前所未見的服務內容?相當值得期待。

 

資料來源:Spotify stock slides as TikTok parent ByteDance weighs music expansion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