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新一代 iPhone 15 全面取消實體按鍵?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示,Apple 計畫將在 2023 年取消兩款高階 iPhone 機型的實體按鍵,並以帶有觸控反饋的靜態電容式按鍵來取代,此一設計變更將讓音量按鈕和電源按鈕都被移除,而這個巨大變化將讓接下來的 iPhone 15 Pro和 iPhone 15 Ultra,成為明年眾手機品牌發佈會的一大亮點。

這也不是 Apple 第一次做出如此重大變革的舉動,2016 年的 iPhone 7 系列就放棄了實體 Home 鍵,改為具有震動反饋效果的觸控壓感式按鍵;另外,2015 年開始,所有的 Macbook 也放棄了可點擊的觸控板設計。

不過,此次謠傳的設計變更並未提到 Apple 的標誌性靜音開關,這是相對來說較不容易模仿的技術,希望在眾多的改變下這個設計不會太快被刪去。分析師郭明錤似乎也知道哪些主要的震動模組 (Taptic Engine) 開發公司將會成為主要供應商,據報導,立訊精密跟瑞聲科技 2023 年的震動模組出貨量將翻倍成長。

 

參考資訊:Ming-Chi Kuo: Buttonless iPhone 15 models coming in 2023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