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調漲影音串流Apple TV+和Apple Music的訂閱價

記者/Linus Shih

Apple於本月24日提高了其串流媒體服務 Apple TV+ 和 Apple Music 在美國的月訂閱和年訂閱的價格,甚至它還提高了其同捆包Apple One 的銷售價格;個人每月訂閱Apple Music的費用調漲為10.99美元,而調漲前的價格為9.99美元。競爭對手Spotify目前起價為每月9.99美元。另外,Apple TV+的費用調漲為每月6.99美元,相較於之前每月4.99美元則多出了2美元的幅度。

Apple TV+的價格與其他串流媒體服務相比具有競爭力,其中一些服務在最近幾個月也提高了價格,競爭對手Disney+起價為每月7.99美元,而Netflix起價為每月9.99 美元,但正在開發中的廣告贊助服務為每月6.99美元。

Apple將多項服務的價格提高一美元,並將增加儲存空間和Arcade遊戲服務的 Apple One的入門級成本從14.95美元提高到16.95美元。國際市場和其他一些捆綁包將出現類似的價格上漲。價格上漲發生在全球快速通澎時期,這迫使企業提高價格,同時仍試圖維持消費者需求。這一增長還可能提振Apple快速增長的服務業務的收入,該業務在6月的銷售額為169億美元。

但Apple也預警服務業務增加將在9月趨於平緩,部分原因是美元走強。Apple Music和Apple TV+是Apple服務業務的一小部分,其中還包括硬體保修、App Store銷售和其他業務。Apple Music的變化是由於音樂版權成本的增加,反過來,藝術家和詞曲作者將從他們的音樂流媒體中獲得更多收入,Appl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繼續增加創新功能,讓Apple Music成為世界上最好的聆聽體驗。我們以極低的價格推出了Apple TV+,因為我們一開始只推出一些節目和電影。三年後,Apple TV+收錄了來自世界上最有創意的故事講述者的大量獲獎和廣受好評的電視劇、故事片、紀錄片以及兒童和家庭娛樂節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