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全面升級資安服務 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記者/Silvia Lai

近年,隨著企業數位轉型與加強雲端運算的趨勢,資安防護成為一門重要的企業課題。因此,科技巨頭公司 Google Cloud 推出創新雲端安全解決方案,包含 Chronicle Security Operations、Confidential Space、Software Delivery Shield 等進階安全性產品,協助企業資訊以更安全的方式,進行數位轉型。

Google Cloud 推出創新雲端安全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資訊以更安全的方式,進行數位轉型。(截圖來源 / Google Cloud

根據 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 2022 State of the 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資訊長)研究顯示,企業首要的資訊科技投資項目為「安全與風險管理」,且高達 76% 的資訊長,預期明年資安參與行為將大幅增加,例如:投入時間和專業知識等。Google Cloud 表示,企業應從「數位韌性」的角度出發,完善資安防護網,以降低營運中斷、財務和商譽損失等風險,並達到永續經營的願景。

儘管資安防護及數位轉型需求日益上升,Google Cloud 仍然堅守對開放原始碼的承諾,透過隱形安全防護 (Invisible Security) 原則,在既有產品中內建安全技術,降低資安防護運作的門檻。今年 5 月,Google Cloud 便已宣布 Assured Open Source Software (Assured OSS),讓開放原始碼軟體使用者都能將 OSS 套件輕鬆整合進自家開發的產品中,協助組織更簡單開發及執行安全管理的程序。

此外,為提供更全面的資安服務,Google Cloud 於今年 9 月收購全球領導的資安企業 Mandiant,強化即時的資安預警和顧問資訊服務。不僅如此,Google Cloud 持續與 20 多家資安企業,進行多元面向的合作,包含「零信任」、「身分管理」、「數位主權」及「改善端點安全性」。企業可依照需求,彈性化地選擇不同安全性的商品與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