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需付費觀看?YouTube要求用戶訂閱Premium會員

記者/Linus Shih

YouTube擬強勢推行Premium會員訂閱制度(圖片來源/YouTube官方)

YouTube 的Premium會員訂閱包括無廣告觀看、影片和歌曲下載以供離線使用以及後台播放等好處。現在它還可能將4K高畫質的影片(目前對所有用戶免費)轉移到Premium。

上週末,RedditTwitter 上的用戶指出,YouTube一直在要求他們升級到Premium會員以觀看4K畫質的影片。目前尚不清楚這一變化是否是有限測試的一部分,或者該公司是否正在考慮將免費用戶限制為1440p畫質。當TechCrunch聯繫到Google時,Google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但是,YouTube的一個官方回復了一位用戶,該用戶發布了4K影音的螢幕截圖,顯示為Premium會員功能。它表示,該用戶可能是該公司「了解Premium用戶和非Premium用戶功能偏好的實驗」的一部分。

YouTube嘗試了各種方法將免費用戶轉變為付費用戶。其中最惡名昭張的一項是在長影音開始之前向用戶播放多達11個不可略過的廣告,讓他們無法在觀上看獲得順暢的觀影體驗。

去年,Google表示其在YouTube Music和Premium上的訂閱人數已超過 5000 萬。雖然這些訂閱的價格因地區而異,但在美國,YouTube Music 每月收費9.99美元(約台幣316元),YouTube Premium每月收費11.99美元(約台幣379元)。

在2022年第二季財報中表示,YouTube帶來了68.7億美元(約台幣2167億元)的收入,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75.1億美元(約台幣2369億元)。因此,YouTube公司可能會嘗試新的方法來增加其影音串流服務的付費用戶也就不足為奇了。

上週,YouTube TV推出了一項新計劃,讓用戶無需購買每月64.99美元(約台幣2050元)的基本方案即可訂閱Showtime、HBO Max、NBA League Pass和MLB.TV等附加頻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