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驚人的Quest Pro Meta如何設定它的定位?

記者/Linus Shih

祖克柏日前為開發者舉辦的線上活動中推出了一款新的VR頭戴設備Quest Pro,售價為1,499美元(約台幣47752元),幾乎是Meta當前耳機Quest 2(起價399美元)的四倍。新款VR擁有更薄的鏡頭,背面頭帶周圍的曲面電池以及自動追蹤的控制器,耳機還允許使用者在螢幕周邊看到真實的環境,與其前身不同Quest Pro具有混合線下實境功能,更鎖定企業商務應用結合辦公環境展示設計作品、頭戴開會等內容。

Meta CEO祖克柏表示,混合實境是「VR 的下一個重要步驟」。Gartner分析師Tuong Nguyen表示,其高昂的上巿價格使其成為比起大眾市場更適合“高階、Meta狂粉和潛在企業用戶”的設備。微軟CEO Satya Nadella還宣布將在其上使用辦公平台Windows 365,因為Meta試圖將混合實境和虛擬實境定位為一種工作工具和一種娛樂形式。

Meta推出的新一代Quest Pro定位鎖定商務人士。(圖片來源:Meta)

Meta(前身為Facebook)將其未來押注於創建虛擬世界,人們可以在其中以分身的形式進行日常生活,並探索幻想的虛擬空間。許多科技公司正在建立自己的元宇宙,但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會出現。Meta現有的虛擬實境世界Horizo​​ns迄今收到的評價褒貶不一,有報導稱虛擬實境世界中的化身實施暴力和性侵犯。而Meta技術長Andrew Bosworth也承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克服困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