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朝著Meta發展? 母公司VR頭戴式裝置上巿

記者/Linus Shih

去年被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收購的中國創業公司Pico即將推出一款新的VR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Pico 4在幾個歐洲和亞洲國家的售價為 429 歐元(約13140台幣),被描述為一個功能齊全但價格合理的遊戲和娛樂選擇。

雖然已部份Pico已在美國上架,但Pico 4的公共路線圖上還沒有。它將在日本、韓國和包括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在內的13個歐洲國家推出。Pico EMEA總經理Leland Hedges將Pico 4描述這是一款目標客群為新手的“第一款 VR 頭戴式裝置”,旨在將遊戲、健身(包括Neo3 Link上也提供的健身追蹤系統)和影片。它與PC上的SteamVR和一個專門的Pico AppStore配合使用,而且Pico 還將在2023年推出一個名為「Pico Worlds」的社交環境。收購之後,將會與 TikTok進行整合:用戶可以選擇將自己的TikTok帳戶與Pico影音App連結就可在VR眼鏡中觀看短影音。

如果這一切聽起來很熟悉,那麼它應該是字節跳動隱密地將Pico 4定位為Meta入門級Quest 2的答案。「我們考慮到今天瞄準的消費市場類型是會考慮易用性、可訪問性和價格的首購用戶,並為我們的開發者社區保持簡單,其中許多人將首次使用Pico設備,我們將Pico 4作為我們的主要消費產品」Hedges 說。

但字節跳動稍後將發布更高階的VR版本,其中包括眼動追蹤儀,在中國被稱為 Pico 4 Pro,在其他市場被稱為 Pico 4 Enterprise。這與之前的VR類似,後者提供了該功能作為額外升級。這表明 Pico即使它還沒有以同樣的方式打入全球市場,但正朝著與Meta相同的方向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