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ify打造員工彈性薪酬系統 減緩市場波動帶來的影響

記者/B084020010

Shopify正在試圖改變其原本的薪資發放做法,即將推出新的薪酬計算系統Flex Comp,這套系統讓員工有更高的彈性選擇薪資以股權或現金方式分配的比例,目的是為了抵抗市場的波動性,以及留住更多優秀的人才。

  • Shopify打造員工彈性薪酬系統(示意圖來源/unsplash)。

Shopify是加拿大的跨國電商公司,提供一整套網路開店流程、線上支付的服務,因此成為了線上開店平台的首選之一,但Shopify似乎低估了實體零售市場的影響力,在疫情過後,這一年的股價已下跌了75%,並在今年七月進行了大規模的裁員,這也使得該公司必須思考對應的政策來因應外界環境的變化。

Shopify表示目前已有高達91%的員工註冊了此套系統。該公司也強調,這套系統為員工提高了更高的彈性,根據自身不同的狀況設定薪資分配的比重,例如在為買房而儲蓄的員工可能就會選擇多一點的現金。此外,若員工選擇股權分配的資金超過最低保障要求,還能獲得5%的獎金,藉此鼓勵員工。

在過去一年間,Shopify也試圖為市場波動與不確定性做出改變,除了裁員10%的員工外,也在月初任命投資銀行家Jeff Hoffmeister為其財務主管,企圖為目前的不利環境做出改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