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官表示希望將公司效率提高20% 暗示可能會裁員

記者/Linus Shih

Google和 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他希望將公司的效率提高 20%,這其中考慮到一系列經濟挑戰因素以及多年來的快速招聘,若需快速整頓公司內部,裁員可能也會是其中一環。

Sundar Pichai在洛杉磯的Code Conference上,詳細介紹了他考慮如何讓公司在經濟不確定性和廣告支出更廣泛放緩之前更有效地運營,而Google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受益者。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期望提供員工效率。(圖截自/路透社)

主持人Kara Swisher詢問執行長計劃如何提高公司效率,並引用了「Simplicity Sprint」,這是Google在7月啟動的一項內部專案,旨在重新關注成長中的公司並透過接收員工的意見,在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中提高員工效率及專注度,讓每項資源都能充份被運用。

然而,在此之前,Google在今年3月公佈的員工調查中顯示,越來越多員工在薪酬、晉升和執行方面對公司感到不滿意,也給公司管理階層特別差的評分,理由是公司的官僚作風日益嚴重,對放這點Google的高階主管們也認同,並期許能盡快解決官僚的風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