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鉅資收購競爭對手Figma! 共創嶄新服務項目

記者/蔡俐亭

昨(15日)Adobe宣布將以20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線上設計協作平台Figma,且交易完成後,Figma的執行長Dylan Field將繼續經營此公司,維持營運上的獨立。

AdobeAdobe目前在全球有超過十億人次使用,是在影像處理及設計業務上的必備工具之一,而Figma則是後起新秀,於2012年才創立,主旨在於讓大眾不需要過高深的設計技巧,也能使用內建教直觀的設計工具進行設計協作,另外Figma也可以支援其他複雜的設計系統,並具有豐富的開發者生態,因此Figma在近年吸引了超過上百萬年輕世代的使用者加入,並是許多學生族群的常用工具。

■Adobe宣布將以20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線上設計協作平台Figma。(取自/unsplash)

Adobe表示未來將把自家圖片、相片及影片技術等整合至Figma的平台中,期望為使用者帶來更完整及便利的體驗。然而,Adobe收購Figma的舉動似乎不被股東買單,以超過Figma營收50倍的價格進行收購使投資人擔憂會對Adobe公司造成虧損,故此併購消息一宣布,其股價便重挫16.89%,為兩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2021年Adobe就曾以12億收購雲端影片協作平台Frame.io,並順利推出許多新的產品,故此次併購將Adobe和Figma各自將其優點集結並整合,也許更是一種新的生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