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有機品牌Duchy Originals 原來出自國王手下!

記者/陳淯萱

英國為君主立憲國家,仍保有皇室制度,即使君主是虛位元首,其仍為三軍統帥,代表國家門面,並且擁有外交權力。在英國時間9月8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世長辭,按照繼承順序,在位君主去世或退位時,第一順位繼承人是君主的長子,而現在的國王即為73歲的查爾斯三世 ( Charles III ),他不僅是史上登基時最年長的君主,也是在位最久的王儲。

查爾斯三世在1969年被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冊封為威爾斯親王,特別的是,他是唯一一位會說威爾斯語的威爾斯親王。也曾經被稱為「最努力工作的王室成員」,因為查爾斯三世在2008、2010和2011年履行上千次公務,例如主持授勳、授職儀式,參與各種國際外交活動等,出訪過50多個國家。

其實除了王室成員的身分以外,查爾斯三世也自營有機品牌Duchy Originals ,創立於1990年,販售自有農場Highgrove的有機農產品,是目前英國最大的有機食品品牌,起初Duchy Originals的商品只在高級超市販賣,後來在平價超市中也能買到,Duchy Originals經歷過全球金融海嘯、欲擴展至美國卻未如願,後來其與英國連鎖超市Waitrose合作,生意蒸蒸日上,現產品出口至美國、德國等30多國,2017的年銷售額超過2億美元。

■查爾斯國王創立的有機品牌Duchy Originals(圖截自/Waitrose

隨著查爾斯被加冕為國王後,外界非常關切他將如何處理手中的事業,查爾斯在公開談話時提及,他明白責任將會改變,即使未來無法投入那麼多心力在慈善和有機事業上,他會確保將他們交接給值得信賴的人。儘管王室成員的生活和一般民眾不太一樣,身為公眾人物的他們,若能善用天生的影響力,在關注的產業和議題上有所作為,永遠都能為世界帶來好的轉變和影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