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成功在NFT產業中獲利 卻成為詐騙犯的頭號目標?

記者/李忻錞

隨著資訊科技技術的演進,越來越多的許多產業開始進行數位化,更伴隨著疫情的影響,非同質化代幣的交易也越來越盛行,因此在環境的巨變下,NFT更一度成為一種流行風潮,而在虛擬世界當中,Nike靠著NFT,使其銷售額能脫穎而出,成為全球在NFT當中最賺錢的品牌之一。

根據Dune Analytics平台中統計出,在NFT中營收額最高的前兩名分別為Nike與Dolce&Gabbana,這當中Nike靠著NFT創造出近2億美元的營收成果,而列居亞軍的Dolce&Gabbana僅僅創造出近3千萬美元的營收成果,從數據當中可得知Nike的營收是Dolce&Gabbana的7倍以上,由此可知 消費者在許多NFT產品當中最為喜愛Nike之產品,而在NFT交易次數當中,Nike就高達6萬次以上,相較於第二名也是多餘9千次的佳績,換句話說,Nike創造出近一半的NFT營收。

在資訊世代下,NFT越來越盛行的狀況下,要如何防範圖懷不軌的人士ˋ來進行詐騙呢?(截自 /Nike

隨著Nike成為NFT最熱門的品牌時,也讓許多心懷不軌的人士開始籌備著如何詐騙消費者,雖然品牌在虛擬世界當中靠著NFT得到光鮮亮麗的佳績,但另一方面也陷入市場的陰暗面,因此這些品牌方要如何防範這些詐欺的手段,消費者又該如何充實自己的資訊知識,讓自己不成為被騙的受害者之一。根據區塊鏈研究公司Elliptic對外公布一份關於在NFT當中詐騙的數據報告中,提到Nike旗下的CLONEX是主要被詐騙的產品之一。

在資訊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情況下,NFT處在一個法律監管灰色地帶的性質,也讓許多圖懷不軌的人士成為犯罪的溫床,但除了詐騙的手段會出現於NFT,在虛擬平台中也時常出現非法洗錢的狀況,雖然這些犯罪的比例在NFT平台當中比率較小,但時不時地發生犯罪情形,也大大地影響大眾對於平台的印象,更衝擊了該產業在民眾心中的信譽與名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