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熱潮來襲 Instagram新功能爆抄襲?

記者/Linus Shih

Instagram正在測試一項名為Candid Challenges的新功能,該功能與BeReal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後者是Z世代流行的照片共享App,目前尚未發布的功能是由以逆向工程App而聞名的開發人員 Alessandro Paluzzi發現的,並發現即將更新早期的版本,Instagram發言人證實該功能還只是內部測試的原型,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根據Paluzzi的說法,參與Candid Challenges的Instagram用戶會在每天不同的時間收到一則通知,讓使用者以當下的周圍環境拍照。收到通知後,Instagram相機也將同時打開手機的前置和後置鏡頭,並為使用者提供兩分鐘的時間來拍照。透過挑戰分享的內容將會出現在Instagram story中。

如果這聽起來很熟悉,那是因為功能幾乎跟BeReal.相同,BeReal.是一款來自於法國的記錄App,該App最初於2019年推出,還提示用戶每天隨機使用手機的前置和後置鏡頭拍照。每日提示也會在兩分鐘後過期,之後用戶可以查看當天好友分享的所有照片。BeReal.在Z世代中擁有大量追隨者,並且在過去幾個月中越來越受歡迎,目前在Apple App Store中位居榜首,領先於Instagram(第8位)和Facebook(第18位)。可說是今年夏天最受歡迎的免費App。

目前尚不清楚Instagram是否或何時打算推出該功能,Instagram的發言人將該功能描述為「內部原型,沒有進行外部測試」。但該公司正在測試該功能的事實表明,它至少正在考慮在自己的服務中複製該功能。

Mark Zuckerberg 祖克柏曾表示,Meta的未來依賴於吸引年輕人,他們越來越多地把時間花在 non-Meta平台,雖然TikTok目前是其最大競爭對手,但眾所周知,該公司密切監視它的競爭對手,並且經常複製其他服務的功能,而Instagram最近還在自己的應用內添加了一個新的“雙重”設置,模仿BeReal流行的拍攝風格意味濃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