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大舉佈局遊戲產業 成效慘澹進步空間仍大

Netflix進軍遊戲產業,自去年11月起推出多款手遊,目前已包含24款遊戲,其中還有討論度極高的自製原創影集《怪奇物語》,預計今年底前增加至50款遊戲,同時也計畫推出以《后翼棄兵》為基礎的棋盤類遊戲。

Netflix近來營運策略主要著重於利用自身平台優勢,積極發展影音娛樂體驗,不少遊戲皆與自身原創影集、電影相關。Netflix營運長Greg Peters表示希望能將影片話題延伸至遊戲,透過積極佈局遊戲項目的計畫提升用戶黏著度,或是利用遊戲內容吸引使用者觀看影集原作,以增加Netflix服務使用率。

(Netflix佈局遊戲市場求發展,成效有待加強。圖/pexels)

然而,根據Apptopia市場調查發現,Netflix花費大筆資金投入手機遊戲產業,設置遊戲專區,並提供會員享有無廣告、無需另外付費等策略,並未帶來明顯的成效,目前仍不到1%的用戶使用Netflix遊戲服務。而Netflix整體用戶數也因為今年年初受到經濟因素,以及TikTokEpic Games等平台提供影音內容帶來的市場競爭,使得Netflix出現第二季用戶數下滑的趨勢。

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根據Netflix進軍手機遊戲產業的計畫指出,目前尚有許多人並未將 Netflix與遊戲聯想在一起,可以發現 Netflix欲藉遊戲帶動相對的效益策略仍未奏效,未來應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