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了科技冷漠?約 60% 的遠端工作者感覺內心孤獨

 

人類是一種群聚性的生物,在互聯網的時代下,我們生活在一個比以往採集狩獵跟農業社會都還要緊密相連的世界,但矛盾的是:孤獨感卻逐漸提升。對於虛擬和遠端科技的依賴,即使可以隨時與他人互動,但卻讓人更長時間面對孤獨和孤立感,而這種情況在經歷了兩年多的新冠病毒後,對遠端工作者的影響尤其嚴重,那麼我們應該停止遠端工作、回歸到原有的通勤辦公嗎?

為了得到更公允的分析跟解決方案,一群波士頓大學的專家對來自 55 個國家的 1000 多位遠端工作者進行了調查,這是第一次有團隊針對遠程工作環境的孤獨感進行研究,他們希望能藉此打破遠端和辦公室的爭辯困境,並為大眾帶來更彈性、正向的工作體驗。

 

研究發現:

  1. 以一天工作 8 小時為標準,遠端工作者每天待在辦公室的時間,從 5 個小時降低至 1 個小時;居家或第三地工作的時間,自 3 個小時提高到每天 7 小時。
  2.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經常感覺孤獨,有 15% 的受訪者存在破碎的的人際、抑鬱、藥物濫用及其他健康風險。
  3. 孤獨感可能會使企業損失數十億美元:在員工自願離職率提升的情況下,估計部分美國大型企業每年損失約 1 兆美元。

因此,或許共享辦公室更能滿足遠端工作者的社交需求,而政府、雇主跟共享空間服務廠商可以為遠端工作的受雇者提供一些幫助。在地生活體驗平台 Selina 跟遠端工作社群團隊 #WORKANYWHERE 都致力於為旅行者和各個社區建立互動空間,來抵抗孤獨這個現代流行病;而為了留住員工,企業也可以積極在職業場所發展更友善的彈性工作區域,當公共跟私營單位一齊往業主和雇員的互利方向前進,數百萬人的就業條件也可以獲得改善。

 

編譯來源:https://thenextweb.com/news/study-just-how-many-remote-workers-are-actually-lonely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