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服務鈴瑯滿目 電子錢包、AR眼鏡指日可待

記者/羅苡晅

現今網路快速發展的社會中,科技巨頭曾在各自領域獨領風騷,搜尋找Google、影片找YouTube、社交找Facebook,但近年來科技巨頭們也從單一而強大的功能,逐漸開始像微信這樣擁有各種大雜燴功能的「超級應用(Super App)」。以Google為例,除了原有的系統外,近期AR眼鏡及Google錢包功能又再度令人為之一亮。

2014年的Google Glasses後,Google再次推出令人期待的AR眼鏡設計2014年短暫出現的原因可能包含價錢、外型笨重、擔心資料外洩等。而近期推出的AR眼鏡,外觀設計為普通眼鏡,但同時會配備麥克風、鏡頭、顯示器等。AR眼鏡目標是成為下一種的智慧型手機,透過虛擬實境及現實社會的互相配合,讓人可以透過眼鏡進行翻譯、地點辨識、導航等功能。目前則先將進行產品測試,到實際場域進行演練。

除此之外,Google近期也正式宣布在包含台灣在內的39個國家,推出Google 錢包(Google Wallet) 取代原本只有支付功能的Google Pay。除了金融卡及信用卡,Google錢包更增加身分證、疫苗證明、車鑰匙、旅館房卡、駕照、會員卡等各項分類,也可以與Gmail做連結,讓人在未來更可能不需要帶實體錢包出門。

除了眼鏡、電子錢包,Google也持續改良原有服務,同時積極發展更多元的服務。與此同時,各家科技巨頭也同樣努力發展各項服務,相信未來幾年網路科技產業亦會有不同的火花及競爭。

Google從最知名的搜尋引擎,如今也成功發展至各種領域。(/Unsplash)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