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Google引擎 Instagram、TikTok成Z世代找資訊新熱門

記者/羅苡晅

當有不清楚的資訊時,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Google引擎搜尋。然而近日在Google調查下卻發現有接近40%Z世代使用的搜尋軟體,除了Google搜尋引擎外,InstagramTikTok竟悄悄地趕上,甚至取而代之。

根據DATAREPORTAL的資料,2018年台灣的Instagram活躍用戶約有740萬人,到了2021已成長到890萬人,幾乎佔了台灣了人口的四分之一。據外媒報導,Google內部人員曾經在活動出席表示,有近40%Z世代族群在搜尋午餐、景點時,不在會使用Google地圖,反而會透過InstagramTikTok的主題標籤、地點標籤、搜尋框進行搜尋,而非使用Google地圖,更表示這些快速發展的社交軟體正改變Z世代的網路使用方式,因此接下來Google也會根據現在的網路習慣進而優化改變。

除了TikTokInstagram,有「中國版IG」之稱的小紅書也強勢崛起。雖然跟Instagram同樣都是以圖片作為內容主軸,但相對於Instagram,小紅書的關鍵字及主題標籤更加細緻。舉例來說,像是美妝主題就可以針對明星姓名、季節、衣服穿搭等搭配文字進行更細節搜尋。

隨著網路的崛起加上疫情的影響,人們的網路習慣也有顯著的改變,不同的搜尋引擎及社交軟體也將面臨不同的挑戰及情境。

除了Google外,Instagram、TikTok也逐漸成為Z世代主要的搜尋 方式。(圖/Unsplash)

分享此新聞: